乌当区税务局制探索实施“急速联办注销”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09 09:50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乌当区税务局制定《乌当区税务局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工作方案》,部署稳步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各项任务,推动深化税收征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乌当区税务局结合个体工商户数量多、新业态经济模式集中的税源实际情况,与市场监管局紧密合作,联合探索实施“急速联办注销”项目,聚焦市场主体反映较多的注销难点和痛点,通过“一处受理,部门联办”的方式,科学提升注销效率,促进市场“新陈代谢”与良性循环,提升市场主体活跃度,把“贵人服务”品牌落到实处。

  据悉,试点工作开展后,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办理营业证照注销和税务清算实现并联审批,一键即可办理,整个流程更加简便,办理时间和环节都大幅度缩减,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同时,通过畅通退出机制,实现跨部门并联审批,形成对市场主体注销的闭环管理,减轻了市场主体的办事成本,形成良性的市场主体流转状态,进一步激发市场的活力。

  (王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