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1-11-09 09:3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1月8月,记者从贵阳高新区税务局获悉,近期,该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重点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期缴纳税款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定向推送和精准辅导,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全面落细、落实,贵阳高新区税务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相关文件精神。同时,迅速组织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税收管理员等开展“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业务培训,加强政策解读,把握政策要点,使其熟练掌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的政策规定,熟悉操作流程,确保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快享。截至目前,贵阳高新区税务局已组织53人进行了学习培训。

  为让纳税人及时了解到相关政策,贵阳高新区税务局一方面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发送提醒告知,另一方面通过纳税人学堂对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开展精准辅导,积极鼓励纳税人申请办理留抵退税,帮助纳税人熟悉政策、掌握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确保应享尽享,应退尽退。截至目前,该局已对辖区内221户相关企业进行培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婷)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