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永靖菊花竞放,美丽菊花园成网红打卡点

发布时间:2021-11-08 11:35   来源:天眼新闻客户端  

W020211106347873144044.png

游客流连忘返

各种菊花盛开

“拍好点哈,菊花都要拍到,一哈传到网上给姊妹些看!”

11月5日,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在位于贵阳市息烽县永靖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团圆小区看到,20余亩菊花竞相盛放,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慕名而来观赏,这里已经成为息烽县新晋的一个网红打卡点。

顺着菊园小道一路向前,依次可以观赏到金丝皇菊、杭白菊等数十个品种的菊花,布满菊花的山坡高低起伏。站在坡顶远远望去,一大片缤纷花海与村落遥相呼应,描绘出一幅美丽乡村图景。一群群游客慕名而来,在这里一边赏花一边不停地拍照发抖音和朋友圈,玩得十分开心。

据园区管理人员介绍,这里种植数十个品种的菊花,自今年10月开花以来,目前菊园已接待市民游客达6000余人,菊园花期将持续到11月中旬。

据了解,息烽县易地扶贫搬迁永靖安置点团圆小区,位于永靖镇后坝村大田坎组团圆山环线旁,2019年4月到6月,来自息烽县永靖镇、西山镇、青山苗族乡、流长镇、鹿窝镇等地的368户1519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陆续入住该小区。

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息烽县大力发展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带动搬迁群众就业。目前已在安置点旁新建菊花育苗大棚、菊花加工厂、20余亩菊花示范园,提供就业岗位120余个,解决搬迁劳动力30余人。

下一步,息烽县将在完善菊园周边基础配套设施的同时,建设菊花产业园销售中心,配套建成菊花深加工生产线一条,含包装生产线、库房、销售中心和花卉种植游客体验互动区等,将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打造成集作物育苗、花卉种植、农产品加工等多业态产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贾华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