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税务局落实延期缴纳税款政策

发布时间:2021-11-08 10:53   来源: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近期,贵阳高新区税务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积极贯彻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工作,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一是站位意识“高”。区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相关文件精神及市局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政治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推进中做好协调配合,法制科对推进工作进行督查,确保该项工作推进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政策培训“精”。区局牵头部门迅速组织办税服务厅、税收管理员等一线人员开展《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业务培训,加强政策解读,把握政策要点,要求熟练掌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的政策规定,熟悉金三核心征管系统、电子税务局查询国标行业、变更国标行业、归类管理及申报时确认延缓缴纳税款操作流程,统一口径准确高效解答纳税人相关咨询,确保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快享。截至目前,区局已组织一线人员53人进行了学习培训,并熟练掌握了相关政策及相关操作流程。

  三是宣传辅导“广”。区局借助高新区政务大厅显示屏、朋友圈等发布相关《公告》。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发送提醒告知。通过纳税人学堂对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开展精准辅导,积极鼓励纳税人申请办理留抵退税,帮助纳税人熟悉政策、掌握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确保应享尽享,应退尽退。截至目前,区局已对辖区内221户相关企业进行培训,让纳税人及时熟知了相关政策。

  四是精准施策“实”。成立区局煤电保供及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协调领导小组,各小组成员严格按照业务一条线原则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同时结合辖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特点,强化预测分析,细化服务措施,相关业务部门筛查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名单,建立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台账,同时对其行业评定进行梳理,核查其业务真实性,同步做好调整修正工作,确保政策落细落实。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