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新增年产100万立方米新型石膏砌块生产线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21-11-04 15:54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息烽县新增建筑石膏粉和年产100万立方米新型石膏砌块生产线建成并投入生产,项目坐落于该县温泉镇尹庵村,总投资8000万元。

  据了解,项目于2020年1月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年产50万吨的建筑石膏粉生产线及配套下游产品开发生产线4条。截止目前,项目的建筑石膏粉和年产100万立方米新型石膏砌块生产线已全部建成并投入生产;年产20万吨干粉砂浆和腻子粉生产线、年产100万平方米高强硅钙板生产线、年产300万条石膏线生产线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该项目由民营企业贵州捷众森建材有限公司投资新建,该企业为息烽县2018年招商引进的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磷石膏新型建材企业。企业充分利用原料磷石膏来源于息烽境内,以及省、市磷石膏综合利用政策优势,通过生产建筑石膏粉与生产下游产品相结合方式,将磷石膏废渣进行再循环利用、变废为宝。企业生产的石膏粉、干粉砂浆、腻子粉、高强硅钙板、石膏线条、石膏砌块等新型建材产品,具有重量轻,保温、隔声、防火、抗压、抗折、强度高、粘结性好等特点,产品销往重庆、广东、贵阳、毕节、遵义、安顺等地。

  据息烽县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将消纳磷石膏68万吨,销售收入达2.5亿元人民币,实现利润约6000万元,创税约1300万元,解决就业人员150人左右,将为息烽县磷石膏新型建材产业的发展壮大提供支撑,为息烽县完成磷石膏“以渣定产”任务提供保障,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