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白云区提前完成5G基站建设年度任务 累计建设1251个

发布时间:2021-11-04 11:5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1月1日,记者从白云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白云区大力推动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截至10月底,已新建5G基站440个,累计建设1251个,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了解,白云区主动作为,按照省、市相关要求,成立5G建设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通信运营商以及相关行政、企事业单位、互联网企业、行业企业制定全区5G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统筹协调开放全区各类资源,通过专项督查、专项调度,切实解决建设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保障全区5G网络基站建设顺利推进。

  白云区5G基站建设的主要模式为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向铁塔公司提建设需求,由铁塔公司根据需求统建基础设施,交付后再由各家加挂5G设备。今年,贵阳市下达给白云区的5G建设目标任务为“新建5G基站437个,累计建设1248个”。

  同时,白云区大力推进5G应用场景建设。今年,白云区共有3个项目被纳入贵阳市5G应用场景在建项目清单进行调度,为“智慧白云”项目、区域居民健康及公共卫生信息综合管理系统项目、贵州商学院专业/虚拟仿真实验室项目。其中,“智慧白云”项目已汇聚32个部门的数据,完成136个数据标准端口开发,累计数据量超1100万条,初步形成“人口库”“人脸库”“法人库”“事件库”“组织机构库”建设;区域居民健康及公共卫生信息综合管理系统项目正在配合省卫健委对于村卫生室的设备应用新需求进行调整,对于现有六个试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检测、药柜、数据大屏等新产品也计划陆续投入使用,预计年底可完成全部区属中心的覆盖使用。

  下一步,白云区将加强组织领导,为5G基站规划、建设、应用中的各类重大问题做好协调、对接、服务,持续推进5G应用场景建设,促进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抓好试点示范,为培育新经济、提升产业能级创造良好条件。

  (王为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