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4 10:35   来源:开阳发布  

  11月2日,开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研究部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政府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等工作。

图片

  开阳县领导夏世飞、王兴文、张勇、段红莲、欧波及开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启兆,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谦参加。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坚持“人物”同防,把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要优化防控工作措施,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大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全力做好院感防控、物资保障、疫苗接种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线。要扎实抓好医院、学校、商超、农贸市场、交通站点等重点场所的消毒、持码进出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人员摸排和健康监测,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防控意识,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会议强调,要根据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不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时序进度,限时完成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始终坚持结果导向和问题导向,盯时限推进、盯难点攻坚、盯结果问效,强化统筹调度和问题排查,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针对政府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要在全面对标市委、县委要求的基础上,自加压力,全面提高整肃标准,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主体作用和率先垂范作用,真正把推动落实的责任抗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好整改落实,以扎实工作全力提升整改成效。

图片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总结梳理自查检查中反馈和发现的各类问题,建立具体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归属,限定整改期限,销号式完成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从制度机制层面解决问题,真正筑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底线。要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常态化帮扶,强化常态化走访,做好“边缘户”和脱贫户的动态监测和预警工作,充分发挥帮扶责任人的作用,及时疏通群众的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

  会议要求,要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紧紧围绕开阳高质量发展,重抓经济指标,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做好四季度经济指标的冲刺工作。要加强学习,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加强联动协作,把握重点、精准施策,形成上下贯通、同频共振的合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完成第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事项。

  开阳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经开投公司、农投公司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