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水务局组织开展取用水计量设施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04 10:29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为加强取用水管理,规范水资源开发利用行为。近日,开阳县水务局组织相关业务科室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内自备水源取用水单位开展计量设施运行情况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围绕自备水源取用水单位计量设施运行情况、管道“跑冒滴漏”情况及制度上墙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计量设施不合格或运行不正常问题,检查组已责令取用水单位限期更换或修复,逾期不更换或者不修复的,将按照日最大取水能力计算的取水量和水资源费征收标准计征水资源费。针对管道存在“跑冒滴漏”情形的取用水单位,检查组要求取用水单位及时更换管道,并将节水制度上会、上墙,提高管水人员及员工的节水意识,把节约用水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共出动检查人员4人,检查安装有取用水计量设施的单位37家。通过开展取用水计量设施运行情况专项检查,有利于建立“审批规范、管理有力、计量全面、档案完备、标志规范”的取水许可规范化体系,形成“量、账、费”统一的全流程监管长效机制,促进全县水资源合理开发、科学配置和节约利用。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