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计划种植秋冬季蔬菜12万亩

发布时间:2021-11-03 11:17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为保障冬季蔬菜供应,让市民“菜篮子”品种更加丰富,更加安全优质,价格总体保持稳定。开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采取三项措施,全力抓好冬季蔬菜生产,保障“菜篮子”供应。

  一是抓好蔬菜生产。充分发动农户及时翻耕利用自留地、闲茬空地、冬闲农田,换茬种植露天冷凉蔬菜,利用设施大棚种植反季节蔬菜,稳定本地蔬菜上市量。目前,计划种植秋冬季蔬菜12万亩,在土蔬菜8.2万亩,近期可上市2.7万亩,日均上市量860吨。

  二是丰富蔬菜品种。结合市民群众日常需求,引导群众种植大白菜、白萝卜、青菜、莲花白、西兰花、莴笋、生姜、折耳根及速生叶菜等应季蔬菜,利用设施大棚种植棒豆、彩椒、牛心甘蓝等反季节蔬菜,不断丰富冬季蔬菜供应品种,满足市民群众对家常蔬菜需求。目前,全县在土蔬菜品种超过17个。

  三是强化价格监测。建立蔬菜产量与出土价格监测机制、蔬菜质量安全保障机制,加强蔬菜抽检,并在青溪农贸市场、合力超市设置2个蔬菜价格监测点,每周开展2次价格监测,持续保障冬季“菜篮子”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目前,本地大白菜产地价1.2元/公斤,莲花白产地价1.3-1.4元/公斤。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