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3 10:39   来源:花溪区人民政府  

  11月1日,花溪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花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秦建军主持。花溪区委副书记刘承佳,花溪区委常委汪维华、罗瑞、蒙朝阳、牛方昇、张琳,花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治岑、张贵昇、李智、赵福兰、危大勇、周会智,花溪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杨鸿,花溪区法院院长宋凡,花溪区检察院检察长张飒参加。

  许俊松指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七个确保”: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工作正确方向。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换届选举全过程,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统筹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周密细致抓好换届选举工作。二要充分发扬民主,确保人民当家作主。要把人大换届选举作为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环节,积极宣传引导、支持、保障选民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把发扬民主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始终,落实到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三要严格依法办事,确保过程合法合规。要认真行使法律赋予的职权,依法依程序做好组织选民投票等各个环节工作,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四要从严执行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严格落实好换届选举“十严禁”纪律要求,全方位教育警示,全过程从严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对破坏选举的行为坚决“零容忍”,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五要加强舆情引导,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有效性,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维护安定和谐的局面,营造民主团结的氛围。六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平稳有序。要将疫情防控工作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统筹做好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圆满完成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七是要坚持“两不误,双促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完成。要在抓好区、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的同时,抓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党的建设、一圈两场三改、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具体工作的推进,助推花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秦建军要求,要带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明确工作方向、精准工作措施、加强统筹督导、切实履行职责,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确保依法高效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学习了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听取了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各工作组和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各指导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参加会议的区领导分别就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相关的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信访维稳等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任雪萍 孙操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