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2 10:33   来源:贵阳日报  

  10月28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龙洞堡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监督推进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提升居民的垃圾处理能力,形成人人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这是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缩影。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垃圾分类从2018年仅有东客站安置小区、森林花园小区和庭宜小区三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到今年25个小区全部完成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设施覆盖率达100%。其中,6个小区在2019年还设置了可以自动识别垃圾类别的智能设施。

  为此,经济区今年将垃圾分类工作全部下沉至街道办事处、乡等单位,在每个小区积极配备督导员,监督和指导居民在投放垃圾时学习分类。此外,针对分类难点的源头在“家门里”,经济区将宣传重点放在定期入户宣传和主题宣传上,在每栋楼都贴上宣传海报,并建立每日巡查机制,由专人查看垃圾设施是否完善、垃圾投放是否分类等。

  截至目前,经济区在居民小区及公共区域共设置分类投放垃圾桶2100个,建成中型转运站一座,日转运能力达400吨/日,并配备7辆其他垃圾运输车辆,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提升了群众的生活质量。下一步,经济区将继续高质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建立长期有效的宣传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让生活垃圾分类做到家喻户晓。在此基础上,强化志愿者服务,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身边的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改善居住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翼翔)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