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湘雅街道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02 10:1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0月27日,南明区湘雅街道办事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湘雅街道下辖社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疫情疑似病例为模拟场景。演练中,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指挥部根据网格划分确定管控区域,第一时间对网格内涉疫楼栋和密接家庭所在楼栋进行封闭警戒。人员管控组联合各相关部门做好现场控制、消毒隔离、个人防护、医疗垃圾处理等工作,防止交叉感染。同时,工作人员对封闭楼栋住户逐户开展信息采集,核对实际居住人员、近期行程等相关信息,通知住户自觉居家隔离,并根据所采集信息安排开展统一核酸检测。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街道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实效性,提升了各应急小组应对突发情况的指挥、调度、联动和处置能力,辖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汤斐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