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环委会召开第7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9 16:12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10月25日,息烽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第7次专题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息烽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息烽县轻、中度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方案》。

  当天的会议由息烽县环委会办公室主任、副县长李明伟主持。县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涉息烽三个问题整改销号的请示,对2019年中央水污染防治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研究,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通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息烽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改善了辖区生态环境质量,针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牵头整改单位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同时市生态环境局息烽分局要加强企业生态环境工作业务指导。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在县级《清单》正式印发前,依照部门《三定方案》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尤其是各乡(镇、街道)要按照相关要求,至少每季度研究一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环境空气质量作为息烽县高质量发展和“强省会”行动的考核指标,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强化协同作战,切实履职形成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合力。各部门要根据预警信息及时启动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按照管控方案立即采取措施,确保空气优良。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