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各乡镇全力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10-27 11:25   来源:开阳发布  

  硒城街道

  为切实做好辖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开阳县硒城街道南江社区精心安排,全面部署,充分调动辖区党员、志愿者、联户长等力量,全面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墙”。

  安排部署到位。及时召开社区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对上级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根据新形势完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根据职责分工,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盯住人、盯住事、盯住地。

图片

  宣传排查到位。积极整合各方力量,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以网格为单位分片排查,督促商铺、餐馆、行业场所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好辖区摸排登记工作。

图片

  关心关爱到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社区重点加大对辖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留守未成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走访帮扶,及时了解他们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知他们要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屋内常通风。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员及联户长作用,定期回访宣传,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通讯员 黎刚 李成荣)

  南江乡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段时间以来,南江乡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在提高思想认识方面,该乡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乡上下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截至目前,已召开专题会议3次。

图片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该乡及时调整应对措施,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相结合,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线上充分利用微信、QQ群、朋友圈等新媒体传播渠道,及时推送疫情风险地区最新汇总、新增确诊病例最新消息、科学防护知识等相关内容。线下通过横幅标语、宣传车、宣传栏、电子屏、大广播等方式,倡导群众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广大群众自我增强防护意识。截至目前,全乡新增宣传横幅10余条、设置宣传专栏9处、电子屏宣传8处,使用村级广播6处,发放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单3000余份,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图片

  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原则,组织联系村领导、包组干部深入村组开展全面摸排,精准掌握第一手基础信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牢牢织密“安全防护网”。截至目前,共入户排查3541户10254人。

图片

  同时,该乡还要求辖区超市、药店、餐馆、景区、火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严格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健康码查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举措;严格管控聚集行为,坚决做到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会等聚会活动不办;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迅速动员各村开展重点人群摸排和管控,各村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实施“两码”必验、体温必测、信息必录、旅居史必问、口罩必戴等“五必”防控措施。通过强化管控,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链,织密织实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通讯员 李玉明)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