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延中分局为辖区耄耋老人“送照上门”

发布时间:2021-10-27 10:44   来源:贵阳日报  

  10月20日,当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延中分局工作人员将新办理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第一时间送到张正芳老人的手上时,老人连连称赞:“非常感谢你们,现在的政务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

  原来,今年已经80岁高龄的张正芳老人由于年纪大,子女没在身边,又不会操作手机电脑,导致她在云岩区城基路所经营的店铺多年未申请年报,相关证照已被列入异常名录,无法正常使用。10月中旬,张正芳老人来到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延中分局咨询此事,该局工作人员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又患有白内障等实际情况,当即决定特事特办、上门服务,指派工作人员帮助老人联系相关业务科室提供证明,携带相关材料为老人办理业务,并为老人补齐了逾期的年报信息。

  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延中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按照贵阳市提出的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和“放管服”改革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优化营商环境所带来的便利和红利。

  吴伟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婧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