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邦林赴贵阳市部分重点建筑企业调研时强调 千方百计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切实为“强省会”提供重要支撑

发布时间:2021-10-25 23:5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25日,市政协主席石邦林率队深入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等地,就深入推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建筑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强省会”提供重要支撑。

  市政协副主席喻理飞,秘书长何发兵参加。

  当天,石邦林来到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茅台广场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开发模式、业态功能等情况,希望施工单位要严格建设标准,切实保证工期、质量和安全。在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土建10标段项目建设点,石邦林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强调要严把施工安全关,紧盯重点环节,确保如期完成。在贵州建工集团公司承建的南明河壹号EPC总承包项目建设点,石邦林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叮嘱相关区和市直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随后,石邦林来到贵州建工集团公司,组织召开部分重点建筑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有关运营情况汇报,就进一步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石邦林强调,建筑业作为我市国民经济的十大重点产业之一,对支撑“强省会”至关重要。希望企业要奋力开拓市场,大抓项目、抢抓项目,努力做大市场增量,积极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多出力、作贡献。要提高企业竞争力,着力加强技术创新,强化内部管理,加大人才培育引进,打造提升企业品牌,抢占行业制高点。要高度重视建筑质量和安全,切实把项目施工质量安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并贯穿于监督监理和施工流程管理全过程,坚决守好守牢质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好企业的形象和信誉。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区(市、县)要加强对重点骨干建筑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坚持“一企一策”,做优“贵人服务”品牌,切实让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为“强省会”提供重要支撑。

  市政协办公厅、研究室、相关专委会,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