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丨贵阳市生态环境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25 17:01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图片

  10月22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中央党校博士,贵州财经大学副教授,中央编译局高级访问学者刘雪影围绕《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和要求》作专题报告。局党委委员、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分局班子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

  专题党课上,刘雪影博士用大量鲜活的史实案例,以独特的视角生动阐述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发展脉络和学习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党史中很多的成功经验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他强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

  最后,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昱提出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责任体系。要加强对各种思想阵地的管理,加强生态环境的宣传力度,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力争在关键领域、关键指标上有新突破、出新绩。

   

图片

  通过这次党课,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坚强意志和宝贵经验,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主动谋划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