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贵安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压实“四方责任” 落实“四早”要求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1-10-21 23:5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贵安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党组书记马宁宇讲话,市委副书记陶平生,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彭容江、滕伟华、刘本立、唐兴伦、孙绍雪、陈刚、王嶒、魏定梅、冉斌、刘晓萍、梁显泉参加。

  胡忠雄指出,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说明当前疫情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胡忠雄强调,要抓外防输入,确保各个工作环节,环环相扣、严防死守,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要严格入筑关口管控,对机场、铁路、公路等重要通道加强管控,严格规范有序地开展人员测温扫码、查验核酸证明和预防性消毒等工作,全力保障省会安全。要严格入境关口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到防疫措施全链条、可追溯,把外防输入的工作做细做实。要严格重点人群管控,对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筑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应检尽检、做到应隔尽隔,严防出现脱管漏管。要抓联防联控,立即激活和完善应急指挥体系,严格重点场所管控,引导群众保持良好防护习惯,加强宣传和信息发布,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胡忠雄强调,要抓应急处置,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定点隔离场所、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应急准备,加强口罩、防护服、医疗器械等重点防控物资的储备,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要抓工作责任,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做到应急处置、信息报送、资源配置、业务指导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各级卫健、应急、疾控、公安等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协作,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严肃工作纪律,对工作措施不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马宁宇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以迅速有力的措施,加快堵塞“外防输入”漏洞,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立即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盯紧盯牢民航、铁路、公路等重点部位,批发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严格管控好“人、物”进入关口,周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工作规范、形成工作闭环,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强化应急值守、信息报送、沟通联系等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