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14个服务区实行“一窗通办”

发布时间:2021-10-21 11:37   来源:开阳发布  

  近年来,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以“贵人服务”为载体,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有序推进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实现企业、群众办事从“多头跑”到“一窗办”的大突破,以实际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图片

  日前,记者来到刚建成启用的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看到政务大厅设有楼层索引、引导服务台、辅助办理服务区、窗口服务区等,同时,还开展“全省通办”和“跨省通办”工作,并设置惠企政策服务专窗,根据企业需求对企业进行打包式政策推送和咨询服务,有效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前来办事的群众井然有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天正好我们企业为股东的股权做变更,走进大厅感到这里井然有序,专门开设了‘一窗通办’窗口,为我们办理业务提供了很多的方便,这就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也体现了我们开阳的形象。”前来办事的企业负责人林勇告诉记者。

图片

  目前,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的税务综合服务区、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区、企业开办综合服务区、人资社保医保服务区等14个“一窗式”服务区运行正常。同时,由省级统筹梳理的第一批“全省通办”事项共671个事项也正在有序办理中,截至目前,已办理各类全省通办业务31976件。

图片

  据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云龙介绍,今年8月企业开办“一窗通办”工作正式开展,主要涉及社保、医保、税务、公积金和公安等部门,申请人只需到企业开办窗口一次性提交相关资料,窗口人员收件受理后通过系统转办,办理结果也将通过企业开办窗口直接反馈给申请人或邮寄到申请人手中,截至目前,共办理企业开办业务93件,深受办事群众好评。

图片
图片

  此外,开阳县还积极与浙江、广西、湖南、四川等地的部分区县签订跨省通办协议,通过线下设置跨省通办窗口,方便双方跨省务工人员就近办理相关业务,为来开阳务工或开阳外出务工的企业和群众节约了大量的办事成本。

图片
图片

  为更好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中还设置了残疾人通道、应急药箱、自助办事、刷脸取号等设备,对特殊群体开展爱心叫号服务,并在办事窗口设置“好差评”二维码,办事群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进行网上评价,使大厅服务更加人性化。

图片

  同时,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还打造政务服务向乡村延伸,探索在县域范围内开展县内通办,在乡村两级政务服务站点实现无差别受理,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贵人服务”品牌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