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喻海良:要素集聚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1-10-21 11:1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20日,“科创中国”院士专家助力“强省会”贵阳行活动铝基新材料产业调研组专家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喻海良,分别走访了贵州华锦铝业有限公司、贵州高精板带箔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华仁新材料有限公司。

在走访结束后,喻海良说:“参观了三个企业,总体感觉首先产业链是连贯的,铝土矿资源很丰富,所以铝加工的话应该是将来可以大力发展,将来在行业发展,一方面要紧密地结合本地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可以拓展一些新的领域或者采取一些新的发展方式,省去一些中间的环节,这样可能对于企业的发展更好一些,而且可以确保我们的产品产销顺畅。”

喻海良表示,通过参观了解,贵阳的铝基新材料产业初步形成了铝矿开采、氧化铝、电解铝、合金化、铝制品的工业产业链,铝基新材料为当地也带来了一定的收益,下一步要在原材料进行深加工上下功夫,要让本地的铝合金产品具有更高的附加值,扩大产能,降低生产成本、吸引下游铝精加工企业加入,不断做大做强铝加工,让企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丰富的资源、区位优势突出、配套设施完善、相关政策保障,要素集聚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关注贵阳的铝基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喻海良说道。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韦鑫)

  编辑:汪东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