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视频】姜军:中国宇航学会将助力贵阳航天大数据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0 19:51   来源:贵阳网  

  10月20日,贵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启动大会在贵阳市举行。中国宇航学会部长姜军出席启动仪式并接受贵阳网黔视频记者采访。

  姜军表示,“科创中国”把贵阳作为试点城市,是一件非常有意义且有作用的事。“科创中国”通过汇集全国学会的资源,再汇聚学会的专家、科技资源,对地方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宇航协会作为航天领域权威的学术机构,我们汇聚了大量的院士、专家、企业资源,我们在这方面可以助力贵阳的航天大数据学科的发展,在信息科学方面起到一定的作用,我们希望能够这个平台,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据姜军介绍,目前中国宇航学会整个团队正在积极地向航天科技大数据方面助力,希望能够通过宇航学会、“科创中国”的平台,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把航天科技的成果应用到贵阳,在贵阳落地生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鸿媛 安勇毅 视频剪辑 陆青 海报设计 陈智帆)

  编辑:汪东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