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视频】彭玉荣:“科创中国”将助推贵阳“四化”的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0 19:51   来源:贵阳网  

  10月20日,贵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启动大会在贵阳市举行。

  贵阳市科协主席彭玉荣接受贵阳网黔视频记者采访时谈到,贵阳市可以运用“科创中国”这个融通平台,汇聚国内外的科技资源,比如院士资源、全国学会资源、全国科研机构的资源,来助推贵阳“四化”的发展。

  彭玉荣说“通过这个平台的建设,我们已经组建了五个服务团,有四个全国性的区域服务团,还有一个我们省级的服务团。下一步会通过服务团与企业的精准对接,根据企业的需求,通过科创这个平台,把全国优秀的科技资源汇集到企业,针对企业的需求精准性的解决科技上面的瓶颈问题。”

  彭玉荣表示,市科协作为科创中国城市的牵头单位,将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助力强省会行动,为贵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鸿媛 安勇毅 视频剪辑 陆青 海报设计 陈智帆)

  编辑:汪东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