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视频】“贵阳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在数字转型发展和数字产业化方面存在很大潜能”!专访北京凯思昊鹏软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李云翔

发布时间:2021-10-20 19:51   来源:贵阳网  

李云翔。

10月20日,在贵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启动大会现场,记者专访到北京凯思昊鹏软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李云翔。李云翔谈到,该公司作为贵阳“科创中国”数字化转型专业科技服务团的成员,致力于将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嵌入操作系统和国产应用软件相结合,为贵阳本地的关键信息基础领域提供适配工作。

李云翔表示,在“科创中国”这一平台上,希望和贵阳相关的院士专家、企业一起合作,打造基于自主可控知识产权的嵌入式底层系统。贵阳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在数字化转型发展和数字经济产业化方面存在很大潜能。先进装备制造业、航空航天、工业物联网、新材料、新能源等,都是国家自主可控的嵌入式操作统系统的应用领域。

“我公司主要从事嵌入式系统的研发、产业化服务等相关的工作,致力于推动民族软件发展,这也是为什么在1999年,微软向中国广大消费者提供一种廉价个人电脑替代品的所谓‘维纳斯计划’后,我们迅速反应,主推了中国人自主研发信息产品的‘女娲计划’。”李云翔说。

未来,凯思昊鹏也将在贵阳落地更多科技创新成果或项目合作。“我们希望分三步走,第一步是对贵阳进行调研,了解本地企业的真实需求,有哪些‘卡脖子’的发展难点和痛点;第二步是根据这些问题清单制作解决方案,推动解决原始创新阶段的制约因素,结合实际应用在贵阳形成国产化适配中心,逐渐实现自主创新。第三步,通过不断调适、改进,底层技术配合上层不断衍生的应用场景,实现持续创新发展。”李云翔介绍道。

“这次到贵阳的直观感受就是,贵阳科技创新发展上升势头非常足、充满机遇。”李云翔告诉记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静)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