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视频】李云初:对贵阳未来集成电路的发展有很大的信心

发布时间:2021-10-20 19:47   来源:贵阳网  

10月20日,贵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启动大会在贵阳市举行。中国振华电子集团首席专家李云初出席启动仪式并接受贵阳网黔视频记者的采访。

李云初谈到,集成电路产业是整个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如果没有集成电路就不可能有大数据,数据就是靠集成电路产生和处理的,这方面贵阳还是比较薄弱的,未来会有一个比较大的集成电路的增长和发展空间。

李云初表示。集成电路本身就是一个人才密集型行业,关键的成败就是人才。

贵阳市列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可以引进高端人才到贵阳来创新创业,对未来还是有很大的信心和很好的预期。

对于贵阳发展集成电路,李云初也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是人才,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保持定力,加大投入,才能够把相关的人才聚集起来;第二是集成电路的发展不能够追求大而全,必须要把有限的资源聚焦在特定的领域上,聚焦重点,做出亮点,不断提高贵阳的知名度,为今后贵阳的集成电路发展打下基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鸿媛 安勇毅 视频剪辑 方吉云 海报设计 陈智帆)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