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视频】张杰:打造细分领域的产业规划是下一步大数据发展的方向

发布时间:2021-10-20 19:48   来源:贵阳网  

10月20日,贵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启动大会在贵阳市举行。国科园科技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张杰出席启动仪式并接受贵阳网黔视频记者的采访。

贵阳建设产业中心的潜力体现在哪些方面?

张杰谈到,其一是贵阳本身的产业中心。贵阳在大数据产业、电子信息产业、软件服务产业这三个方面拥有先天优势,结合这些产业,更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打造属于我们的有特色的产业中心。

其二是是整个国内的发展,逐步由传统产业到战略新兴型产业转型的阶段,要利用大数据优势,结合其他各个地区的特色产业,起到数据赋能产业发展的作用,在建造我们特色产业中心的基础上,去支撑周边地区甚至全国地区产业中心的发展。

张杰表示,大数据已经不单单是个单独的产业,发挥大数据的价值,要与其他产业结合起来。比如交通产业、医疗产业、新能源产业、安全产业等这些发展迅速的产业,怎么结合大数据的技术,打造细分领域的产业规划是下一步大数据发展的方向。

同时,张杰希望利用国科园里的科学院、科研院所、科研型企业科技创新这些数据资源,加之贵阳大数据的产业优势,推进与贵阳的合作,推动当地的产业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鸿媛 安勇毅 视频剪辑 方吉云 海报设计 陈智帆)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