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科学院院士戴金星: 贵州能源开发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2021-10-20 17:4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20日,贵州能源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页岩气院士工作站在贵阳市揭牌成立。会上,天然气地质与地球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戴金星表示,贵州能源开发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贵州能源资源非常丰富,是全国重要的能源供应基地。贵州煤炭、页岩气和煤层气的资源储量,分别为549亿吨、9.28万亿立方米和3.15万亿立方米,分别占全国第五、第四和第二位。践行习总书记号召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贵州能源开发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本次获批的贵阳市贵州能源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页岩气院士工作站,符合贵州“科技强省、人才兴企”的政策。”戴院士说。

戴院士表示,“多彩能源”为贵阳市贵州能源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页岩气院士工作站提供了非常好的科研基础条件,工作站也配足配强了院士专家团队。他坚信,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贵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完成好院士工作站的主要目标和人才培养计划。目前,贵州年产页岩气5000万立方米,据初步研究预测,在黔北奥陶系、六盘水二叠系和黔南寒武系能找到页岩气田,力争在“十四五”末年产页岩气2亿立方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维娜 钱丽 图文 陈智帆 海报制作 )

  编辑:汪东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