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信息化协同创新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金祥:科技服务团将更好地解决贵阳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

发布时间:2021-10-20 17:1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2021年10月20日上午,贵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启动大会在金阳会议中心举行,标志着试点工作已步入正轨,接着要进行的科技服务团对接活动,是科协组织引领科技工作者实现科技自力自强的生动实践。科技服务团将如何为贵阳发展提供指导和服务,记者专访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信息化协同创新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金祥。

王金祥表示,贵阳市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科技服务和科技的转移转化,一直是整个的科学技术服务体系中的重点,“科创中国”服务团,将重点围绕着贵阳市的产业发展需求,把真正的需求挖掘、引导和细化,并最终落地。要更好地了解大数据产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贵阳市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对接全国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技术和人才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我们贵阳市的产业发展。

王金祥说,作为数字经济的两个方向,产业的数字化和数字的产业化,大数据产业在未来的产业发展过程中,需要匹配更高档的产业政策和产业环境,需要更高档的文化和更高档的人才,去更好地服务于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过程中,也需要更多大数据、新产业和新技术的应用。我们如何利用大数据的产品和产业,去更好地服务于传统产业,也是我们未来形成内平衡的一个基本路径,这是下一步贵阳的发展,也是服务团的工作重点。 

据了解,“科技服务团”是中国科协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面向经济主战场发挥科技创新作用的强有力抓手,由全国学会牵头,跨学科、跨领域、跨区域联合相关全国学会、地方学会、地方科协、行业管理服务部门、科研院所与高校、重点企业等众多创新主体共同组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旷威)

  编辑:汪东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