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焕彬:相信贵州、贵阳的创新驱动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发布时间:2021-10-20 16:1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20日,“科创中国”院士专家专题报告会举行,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刘焕彬以“创造数据价值 提高企业发展质量”为题授课。

他在授课中说到,数据生产要素价值化,通过价值华赋能智能制造,提高发展质量,这是未来几十年我们国家一定要走的路,特别是制造业。

要这样走就分两步走,要走二、三十年——

首先,企业搞数字化,然后再逐步智能化,不可能一步登天。

实施过程中要做好规划、抓住重点。分类指导、先易后难,最后要效益导向,花钱以后一定要有经济效益。包括创业的人也一样,你做了以后能不能为企业赚钱,没有把握你不要去搞,一定要能够为企业赚钱,这样我们的创新就能够一步一个脚印发展,相信贵州、贵阳的创新驱动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汪东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