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8位院士参与贵阳这件事

发布时间:2021-10-20 15:5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贵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启动大会系列活动于10月19日至20日举行,8位院士将参与贵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启动大会。

据悉,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天然气地质与地球化学家、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戴金星,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温金属结构材料及防护涂层专家宫声凯,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刘焕彬,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宝安,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软件专家梅宏,中国工程院院士、管理科学及工程管理专家陈晓红,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文学家常进,中国工程院院士、通信与信息系统专家刘韵洁等8位院士参加启动大会及相关活动。

据了解,“科创中国”是全国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平台和服务品牌,是科技界有力支撑新发展格局的引领旗帜。2021年5月28日至30日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发布了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名单(全国共39家试点城市<园区>)并授牌,贵阳市成功入选,从此贵阳又多了一张闪亮的国字号名片。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能够充分利用“科创中国”平台,汇聚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建设科技智库服务、高端学术交流、科技经济融通、科技成果转化等线上线下合作平台,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贵阳贵安聚集,有利于贵阳市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为贵阳市“强省会”行动的大力实施及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科技动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汪东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