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镇邀请专家为折耳根产业“把脉”

发布时间:2021-10-20 15:2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0月14日,贵安新区高峰镇党委政府邀请中科院地化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研究员彭韬,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张信宝,河海大学教授、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理事丁贤荣等专家,为当地折耳根产业“把脉”。

  据介绍,高峰镇有20多年的折耳根种植历史,种植规模近万亩。一直以来,高峰镇的折耳根不但亩产高,品质也非常好,很多农户通过种植折耳根脱贫致富。但近几年,高峰镇的折耳根无论产量还是质量都不如从前,老百姓想了很多办法也没有效果。高峰镇党委获悉后,积极联系省内外专家寻求帮助。

  当天,专家通过向折耳根种植大户详细了解情况、查看不同地块的折耳根长势情况、提取土壤标本检验等方式为折耳根产业“把脉”。经研究,初步诊断出影响折耳根产量和质量的原因,并对现场的农户进行了科学讲解,为农户解决了多年的困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