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笑凡:“科创中国”试点为贵阳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2:0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朗玛信息是1998年在贵阳市成立的一家本土高科技企业,一直深根贵阳,20余年的发展,离不开贵阳这片创新创业和科技研发的土壤。

2012年,朗玛信息上市,成功转型到了医疗领域,并逐步形成了“一网两院”(39健康网、贵阳市第六医院和39互联网医院)的发展格局。

2014年,朗玛信息以6.5亿元全资收购国内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39健康网。明确了以“优质医疗的放大器和连接器”为发展定位,向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信息服务。专注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在线健康信息服务,并与全国95%以上的知名三甲医院、知名药企都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积累了海量的医疗健康信息。目前,39健康网的全渠道流量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月度覆盖突破4亿人次。

2015年,本着“互联网医疗的本质医疗”的原则,在各级主管部门指导下,朗玛公司完成贵阳市第六医院改制,推动以实体医院为基础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改制完成后,朗玛信息将六医接入互联网医疗体系,通过加强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升了用户满意度。2017年1月,贵阳市卫计委《2016年度贵阳市医疗机构患者满意度调查》显示,贵阳市六医居市属医院总体满意度第二名,其中门诊患者总体满意度在8家市属医院中排名第一,住院患者总体满意度在8家市属医院中排名第三。未来,贵阳六医将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对实体医院的提升和促进作用,打造全国互联网医院示范点。

而在39互联网医院上,截至2020年,已实现注册用户量超过100万名,业务咨询量达到300万次,签约与合作市、县医院近1000家,以郭应祿院士、霍勇教授等为代表的院士及领衔专家签约与合作超过2000余名,累计完成来自27个省、37个专业的20多万次医疗服务,得到了国家领导人以及省、市、县卫计委领导调研肯定及合作医院一致好评。远程沟通流畅的视频体验率高达99.8%,患者回访满意度高达99%。

近年来,朗玛信息在省委省政府和贵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享受了大数据发展战略所带来的科技创新、人才等方面的红利,在科技研发投入及科研成果的转化上,取得了丰硕成果:连续五年被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的软件企业”,两度入榜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上市企业100强”。2016年至2019年,公司连续四年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是国内唯一连续四年入选的“互联网+医疗”企业。2019年,公司相继被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021年被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认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竞争力百强企业”

“这些成果,既是对朗玛信息技术研发能力的肯定,同时也离不开贵阳市创新创业和科技研发的这片土壤。”李笑凡表示,此次贵阳市入列“科创中国”第二批试点城市(园区)建设,聚焦大数据、新材料两个重点产业方向以及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制造、健康医药3个培育产业方向,既是对贵阳乃至贵州在科技领域上的肯定,也将为贵阳乃至贵州的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未来,希望能借助这个平台提供的科技创新资源、人才引进服务以及高端学术交流等,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源)

  编辑:汪东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