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CEO喻川:“贵阳市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对科技企业大有裨益”

发布时间:2021-10-19 12:0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七年里,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自动驾驶通用底盘从贵阳出发,已驶向了全球20多个国家。

“是贵阳这片沃土助力我们梦想的枝芽不停伸展。”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CEO喻川说。

作为一家在贵阳土生土长的科技企业,贵阳哺育了翰凯斯成长,翰凯斯也见证了贵阳筑牢科技创新基础的决心。

“近几年,贵阳依托于大数据发展的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大数据战略,在发展大数据上抢占了先机,拔得了头筹,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已经涌现出一批高精尖的特色科技企业,覆盖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这次贵阳市入列“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将有助于包括我们翰凯斯在内的贵阳科技企业,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激发地方创新创业活力,促进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也能更好地促进贵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喻川介绍道。

诚然,贵阳市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所作出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政策支持、科创培训、定点帮扶、邀请科技专家指导……一切举措的目的只有一个——让贵阳科技立起来、强起来!

翰凯斯在贵阳市众多高新技术企业里表现十分突出,近年来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喻川介绍道,从2020年5月PIX Moving产品已进入市场以来,不到1年时间,就获得100+全球客户,覆盖全球10个国家,支持客户开发了28种车型,应用到23种场景,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近千台签约订单。客户包括清华大学、阿里巴巴、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英国皇家霍洛威大学等。2021年,全球市场签约订单额预计超1亿元。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谈到目前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喻川表示,最突出的问题还是人才问题。“目前,团队成员100多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68%以上,获得博士学位6人,硕士学位28人。但人才数量还是远远不够的,由于自动驾驶处在一个初级发展阶段,整个行业的人才储备不足,所以在招聘上会有困难,而贵阳处于西南腹地,离北京、上海、深圳以及杭州等一线城市比较远,人才引进较为困难。”

针对这一棘手问题喻川却显得很有信心。“翰凯斯采取了‘主动走出去、迂回引进来’的人才策略。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以及美国硅谷设立、意大利都灵等城市设立了研发、设计中心,招聘人才。”喻川说,“并且随着贵阳市成功入选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贵阳市的科创氛围越来越浓厚,对科技人才的吸引力一定会越来越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春晖)

  编辑:汪东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