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举行粮食市场约谈会 推进诚信经营

发布时间:2021-10-18 11:27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在恒瑞兴粮油批发市场举行粮食市场约谈会,以进一步增强经营者的诚信经营意识、规范粮食市场计量器具使用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约谈会上,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向各粮食经营户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贵州省计量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使用计量器具需履行的责任和义务,现场发放《关于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有关事项的告知书》18份。同时,要求粮食经营户提升诚信计量意识、开展自查整改、实施计量器具检定工作。

  下一步,该局将对粮食经营户自查工作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加大对各类计量器具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营造诚信经营的计量市场环境。

  谢颖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