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教育厅关工委到开阳县开展“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验区”中期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5 11:23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10月12日,贵州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皮俊林一行到开阳县开展“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验区”省级中期评估暨“示范校”复核工作,贵阳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杨丽萍,开阳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尧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汇报会上,县教育局从“领导重视、管理规范、教师队伍、教学成果、实践活动、特色亮点”等方面汇报开阳县“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验区”创建工作成效,省评估组对照指标详细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会后,省评估组分乡镇和县直随机抽取了6所学校进行实地查看和现场访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反馈会上,省评估组充分肯定了开阳县“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验区”创建取得的成绩,认为开阳县在创建工作中管理规范、精心部署、工作务实,家庭、学校、社区联动发力,形成了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省评估组要求,开阳县一是要抓统筹,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总要求,把创建“实验区”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加强统筹谋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评估验收。二是要抓队伍,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建立一支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三是要抓提炼,通过开展家庭教育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提炼特色亮点,形成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四是要抓常规,以创建“实验区”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抓好整改,提升“实验区”家庭教育工作水平。五是要抓督查,严格对标对表,加大督查力度,深入学校实地开展指导,形成家庭教育工作特色。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