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路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茶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5:10   来源:美丽乌当  

  10月12日,新创路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茶文化活动,辖区部分老年人及茶艺爱好者参加。

  活动邀请茶艺师现场给居民讲授如何泡茶、怎么喝茶,并从养生的角度来讲解茶的原理,什么时候喝什么茶。整场活动在活跃的气氛中进行。老师用丰富的茶艺知识,生动的语言,给大家详细讲解了茶树的历史演变、中国人的饮茶习惯、茶树的原产地、茶叶的三大功能、喝茶的各种益处以及茶叶的六大分类等。随后,参加活动的居民一边品茶一边学习茶艺知识,大家欣赏着老师的茶艺展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还为老年居民送上热茶。

  居民们一致表示,通过赏茶、泡茶、品茶,不仅学到了茶文化知识,也感悟了茶对人生的启示,提高了辖区居民文化修养。

  文章来源 | 新创路街道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