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聚焦四个“六抓”高质量推进“四化”

发布时间:2021-10-14 11:19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10月12日,二届观山湖区委常委会第216次(扩大)会议和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2021年第27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上级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罗杨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斌、区政协主席刘光祥、区委副书记段婉娇及区四大班子、试验区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聚焦四个“六抓”更高质量推进“四化”,为在“十四五”时期争当“强省会”发展新路“排头兵”作贡献。要坚定不移推动“人才大汇聚”工作,进一步梳理全区人才情况,分级、分类、分层建立重点人才信息库,完善“十四五”人才发展专项规划,为观山湖区“十四五”时期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民法典宣传教育为切入点,持续开展好普法工作,创新普法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全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相关规定,坚决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分析问题、剖析问题,推动解决党政关切、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对法治建设重要工作、重大问题、重点环节、重要任务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区领导领衔调度分析国民经济重点产业工作贯彻落实,通过区人大、区政协参与,调动各方力量、发挥各方作用,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于“强省会”各项工作。要对领衔产业运行进行监测、分析、发现问题、提出调度建议、督促落实,更加精准、有针对性地推动产业发展。要围绕观山湖区“一主两特”及现代服务产业,梳理在筑在黔央企,持续做好央企招商与服务工作。要针对驻区央企研发机构,主动上门走访,做好服务,开展合作,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换。要全力做好营商环境建设,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断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举全区之力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为“强省会”和“四化”工作推进创造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

  (作者 王明元)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