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火焰蓝”荣获“全省最美劳动者”表彰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3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命名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进行联名表彰》的通知,对全省“最美劳动者”进行联名表彰。其中,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左岚方、金鑫两名同志喜获此殊荣。

图片

  左岚方是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指挥员,2003年入伍,从“橄榄绿”到“火焰蓝”,左岚方始终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在防火监督一线。作为一名基层大队消防监督员,她坚持每天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火灾隐患整改。多年来,左岚方坚持“舍小家”“顾大家”的为民服务工作理念,在监督执法工作中,积极为企业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整改隐患,为企业员工、辖区群众培训消防知识,为辖区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图片

  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指挥员 左岚方:作为一名消防监督员,我将坚持执法为民,为辖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贡献,真正的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在日常的监督执法中,我会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教会他们使用消防设施,增强大家的防火意识,更好的帮助单位消除火灾隐患,减少事故的发生。

图片

  金鑫是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同心路消防站特勤二班副班长,2017年入伍以来,他始终坚守着理想信念,始终把提高自身素质、提高业务技能为标准,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综合救援形势的要求,用自己的青春、汗水和热血,谱写了一名消防救援“铁军”的壮丽篇章。同时,他主动向社会传递党史学习教育“政能量”。在多次消防站开放活动中,向在校学生、群众讲述党史故事,传播消防安全知识,为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和安全感做出了突出贡献。

图片

  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同心路消防救援站 金鑫:能获得“最美劳动者”的奖章,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因为在全省、全市,还有很多比我优秀、比我辛苦的劳动者,和他们相比,我所做的工作微不足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在技能上、在出警中,更加努力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最美劳动者”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爱岗敬业、诚实劳动,用自己的青春与执着追求的精神谱写工作的最美诗篇。据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介绍,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把关心厚爱转化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蓬勃热情和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知责思为、加压奋进,在新的征程上不断书写白云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新荣光。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