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2021年信访干部业务能力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13 11:11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为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日前,观山湖区信访局举办为期3天的信访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班。各区职能部门、各镇(街道)共计50名信访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信访局有关同志以《网上信访提升满意度,加强和群众沟通技巧》为题,从信访件登记及办理时限要求、信访材料规范、提升信访件办理满意率和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与学员讲解案件办理过程中的难点、信访人的主要诉求以及信访局工作人员如何进行协调处理和沟通,从而引发大家对于提高信访件满意率的思考。

  在随后的培训中,4名贵阳市优秀信访干部结合自身信访工作经验,分别为学员从接访工作技巧、复查复核工作及业务规范、回访引导工作等不同领域作授课。同时,针对信访干部在工作中心理健康较为薄弱方面,邀请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让学员们学会调节自身心理压力。

  “本次培训内容设置科学丰富,教、学结合,理论联系实际,收获很多、意义大,有效缓解调适了心理状态。”参培人员纷纷表示。

  (作者 杨彦盈  通讯员 曹峻铭)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