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专家走进贵州双龙实验中学宣讲

发布时间:2021-10-12 11:33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现在的网络是完全安全的吗?”

  “不是的,很多潜在病毒都隐藏在一些不明链接中,安全软件一般无法检测社交软件中网址链接的安全性,所以,防止网络诈骗,需要我们擦亮双眼,提高警惕。”

  ……

  10月11日,由经济区主办的“网络安全专家进基层”宣讲活动在贵州双龙实验中学举行。200余名师生通过“我听专家讲”的方式,学习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与方向、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知识。

  在贵州双龙实验中学,专家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不太高、容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等特点,结合日常使用场景进行教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宣传如何在网络时代保护个人信息,并告诫师生们警惕不明链接、陌生来电、短信,并在遇到不法侵害时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网络时代,学生在手机、电脑等网端受骗的几率急剧增加,因此,做好网络安全教育是非常必要的。”贵州双龙实验中学网络安全教育负责人说,自9月开学以来,学校将网络安全教育与防诈骗宣讲紧密结合,通过主题班会专讲案例、宣传标语、播放宣讲视频等方式,常态化做好网络安全教育,有效提升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文明上网的自觉性。

  下一步,贵州双龙实验中学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实践活动,以“学生亲自做”代替“学生广泛听”,进一步增强学生在网络安全知识上的“代入式体验”,确保学生熟练掌握网络安全知识及常见诈骗手法,真正让“网络安全标尺”立心中。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