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税务局“四举措”加强纳税信用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2 10:16   来源:开阳发布  

  为切实推进税收信用体系建设,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诚信纳税环境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开阳县税务局严格按照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整体安排,落实落细,圆满完成2020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不断规范纳税信用管理。

  一是建立联动机制。由局领导主要负责,纳税服务部门整体组织协调,各税务分局具体落实,形成层层落实、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纳税信用管理岗位配置、参评范围、信息核实采集、评价结果审核确认、处理异议等流程和要求开展纳税人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为该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不断提升纳税信用管理实效。对内通过多次培训提高税务干部纳税服务意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对外利用税企互动平台、线上教学、座谈会等方式,向纳税人发送、宣传纳税信用的重要性,提升纳税人守信意识。

  三是注重日常管理。对纳税信用等级实施动态管理,筛选信用等级变化幅度大的企业,特别是重点税源企业、新评为D级企业、黑名单企业、首次降级企业,查看分析扣分指标原因,提醒纳税人及时修正。同时,积极兑现相应等级纳税人“银税互动”等激励措施,提升信用登记纳税人的获得感,助力企业发展。

  四是提供分类服务。对A级纳税人,以提供优质纳税服务为主线,在发票领购、出口退税等方面提供便利;对D级纳税人,重点监控、从严管理,采取如严格发票供应、加强纳税评估、严格出口退税审核等措施,实现对纳税人信用等级动态管理。

  据悉,全县辖区内共有5148户企业参与2020年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其中A级纳税人上升到94户,B级纳税人1669户,C级纳税人83户,D级纳税人479户,M级纳税人2823户,辖区内企业纳税信用状况持续提升,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逐渐提高,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