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国高血压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14:17   来源:贵阳网  

10月9日,贵阳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国高血压日科普宣传活动,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增强市民的自我保健意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限盐勺、控盐罐、帆布袋等宣传品200余件,发放《如何控制你的血压》等相关宣传资料3000余份;为1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今年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主题是“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贵阳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副科长杨珂维介绍,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导致心脏病、脑卒中、肾病发病和死亡最重要的危险因素。据相关流行病学调查统计,目前我国高血压患者已超过2.7亿。缺乏运动、有高血压病家族史、肥胖、睡眠不好、工作紧张人群易患高血压。降压或治疗高血压的有效方式有两种,即改变生活方式和服用药物。其中,改变生活方式包括适量运动、保证睡眠充足、戒烟戒酒、每日盐摄入量小于6克等,并保持心情舒畅、减少情绪波动;如需服用药物治疗,务必遵医嘱,降压不达标要及时调整方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常青)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