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接力生命 观山湖区开展2021年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11:53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为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传递无私奉献的正能量,日前,观山湖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以“爱在花城•生命接力”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志愿者排队进行无偿献血

志愿者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填写信息

  献血当日,参加活动的无偿志愿者们早早地排起了长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接受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并进行信息登记、量血压、血液检验等环节,符合献血条件后,依次进行正式采血。

  活动中,热心市民朋友将浓浓爱心化作汩汩热血,以实际行动助力无偿献血事业。献血的志愿者中既有第一次献血的“热血青年”,也有多年坚持献血的“老同志”。“能够参加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奉献点滴爱心,我感到十分光荣自豪,今后将会以自身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来。”正准备献血的长岭街道工作人员何家利表示。

志愿者准备献血

  据统计,截至活动当天下午一点,该活动共计有156人参加献血,55人献血成功,总献血量15200ml,所有血液将被运输至贵州省血液中心,可一定程度上缓解贵阳市临床用血的紧张局面。

  (作者 杨彦盈)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