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路街道常态长效抓实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9 11:31   来源:美丽乌当  

  国庆节期间,新创路街道常态化抓好文明城市管理工作,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

  新创路街道制定点位不达标整改方案,成立3支督导小分队深入辖区各点位、路段查看指导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情况,以便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街道各部门联合各社区进行常态化监督,尤其对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进行重点跟进,保证整改效果,推动工作常态长效。

  新创路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小广告”整治攻坚提升行动,从源头打击、清理各种“小广告”现象;集中治理犬只乱饲养、乱遛放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居民小区环境提升行动,解决车辆乱停、飞线充电等问题;张贴宣传海报等,增加文明行为、疫情防控等方面主题公益广告。国庆期间累计清运垃圾10余车,清除“小广告”100余处,制止飞线充电80余次,制止不文明养犬行为20余次,治理占道经营、流动摊贩157处,清理占道乱堆放60余处。

  新创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清洁环保、文明劝导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志愿者100余人,开展活动30余次。节日期间,志愿者们穿梭于辖区大街小巷,手持扫帚、铁钳和垃圾袋,清扫拾捡路面垃圾,清除绿化带杂物,向辖区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倡导大家爱护城市环境卫生;在人流、车流较多的交通路口、公交站台等地,志愿者们还耐心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有序上下车,确保假期交通秩序井然。

  文章来源 | 新创路街道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