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黔灵镇:把路修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1-10-09 10:08   来源:幸福云岩  

  走进云岩区黔灵镇保利云山小区,一条平整开阔的道路通到了小区每幢楼栋处,车辆整齐有序地停放道路边,废弃轮胎也摇身一变成为了绿植花盆,形成了路边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图片

  但两个月前的保利云山小区却和现在大不相同。“之前这条路很烂,道路上坑洼处很多,汽车、摩托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每到雨天,过往的行人就开启了‘扫雷’模式。”据小区居民李先生介绍说,这条路的典型特征是雨天泥泞、晴天扬土。保利云山小区地处市北路上,据业主反映,从小区地下停车场到小区出口这条靠近云山山体一侧的机动车道路已严重破损,对小区居民的生活、出行都造成了很大影响。

图片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黔灵镇党委、镇政府积极与区直相关部门、居民代表、保利云山物业相关负责人讨论研究后决定,由保利物业公司和黔灵镇政府共同出资聘请第三方单位修复道路,全力保障居民安全顺利出行,切实提升群众“三感”。

图片

  8月底,道路修缮工程正式启动了。“道路施工那段时间,小区内机声隆隆,铣刨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轰鸣来回作业,没几天就把路修好了。”李先生说。

图片

  9月3日,这条面积约1万平方米的道路终于修缮完成,过往的居民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居委会又为居民办了一件实事。

图片

  “长期以来,黔灵镇都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这次为居民修缮道路,直接解决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黔灵镇党委副书记董崇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紧盯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探索新方法新举措,以精细化服务积极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创建和谐美好社区环境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