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宅吉乡:百亩由良蜜橘抢“鲜”上市

发布时间:2021-10-09 09:58   来源:开阳发布  

  时下正值深秋,在开阳县宅吉乡官庄村的果园里,黄绿相间的柑橘挂满了枝头,已正式进入了成熟采摘期。

图片

  果园负责人严天鹏告诉笔者,自家种植的橘子叫由良,经过四年的精心管护,今年100余亩橘子即将喜获丰收

  今年30多岁的严天鹏来自宅吉乡官庄村,以前常年在外务工,由于牵挂家中的老人和小孩,2016年,他抓住农业产业发展这个契机,果断辞去了在浙江的高薪工作,和朋友返乡创业。

图片

  经过多方外出考察,严天鹏发现官庄村气温高、光照足、土壤微量元素丰富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合种植由良柑橘,于是便决定发展柑橘种植。

图片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富。发展产业的同时,严天鹏始终不忘乡邻,积极带动村民在基地就业增收。“我在基地每天主要做除草、施肥等工作,工资在100元左右,既挣了钱,也能照顾到家里。”村民周全素说起在果园务工,脸上都是笑容。

图片

  “这4年来,基地共支付了劳务工资20余万元,今年是我家的橘子第一年结果,主要还是以自产自销的零售方式为主,欢迎大家到果园来采摘游玩!”严天鹏说道。

  据悉,除了100亩由良柑橘外,严天鹏还摘种了200亩“红美人”橘子、1000亩树莓,为了进一步拓宽产业规模,还试种了100株蜂糖李,如果口感佳,将大量引种。

图片

  近年来,宅吉乡紧抓乡村振兴机遇,立足自身优势,积极鼓励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在家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探索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的新路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