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开展“童心向党 科技伴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16:1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营造自主探究、积极合作、快乐体验的科技氛围,10月6日,云岩区科学技术协会、水东路街道办事处、金桂园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了“童心向党 科技伴成长”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在室内组织开展青少年AI智慧课程的形式,丰富国庆小长假期间青少年活动,开发青少年动手又动脑的能力,增强青少年的创新能力。

  活动开始,由云岩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邹文元做开课致辞,在致辞中邹文元主席讲述了对青少年培养的重要性、科技性、创新性,并动员青少年积极参与科技小视频编辑,让自己在除学习外的生活更加充实,水东路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任曾卓然也阐述了科技的重要性,动员青少年积极参加课程,丰富自己的校外课堂。

  据悉,此次学习中分别有AI机器人编程、AI对战车编程、AI机器狗编程、电子积木四大课程,通过课程的难易程度不同,让8-15岁的青少年都能够参与进来,每个青少年都能学习到在学校所学不到的新知识。课堂上,青少年都开动了自己的脑筋与授课老师一起研究,并认真听取授课老师们讲的每一个重要知识点,在不断地实验与探究中,和小伙伴们团结合作,共享科技探索的喜悦。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科学知识,发现身边的科学,而且培养了他们团结协作的科学精神,提升了科学素养。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