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贵安新区旅游收入破亿元

发布时间:2021-10-08 08:2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0月7日,云漫湖景区红旗飘扬、节日氛围浓。

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贵安新区实现旅游收入1.03亿元、接待游客17.65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6.31%、16%,其中,乡村游、自驾游火爆。截至10月7日16时,贵安新区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游客满意度普遍较高。

10月7日,车田景区工作人员在为游客测量体温。

国庆假期,贵安新区各个旅游景区景点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健”提供服务,切实让游客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国庆佳节。

强化安全保障 确保游客安全

国庆假期,贵安新区天气总体晴好,温度适宜,云漫湖、车田、平寨村等景区景点人流如织。

为做好国庆假期旅游接待服务工作,节前,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贵安新区市场、公安、消防、应急等部门,对贵安新区的景区景点、酒店、农家乐、客栈、电影院等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全力确保旅游市场安全。

10月7日,交警在云漫湖景区前执勤。

同时,各景区景点在节前开展安全大排查。云漫湖景区全面排查游乐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车田景区对餐饮店、游船等进行安全大排查;各酒店、民宿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外,还加强对服务人员的培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此外,各景区景点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询健康码和行程码等要求。

丰富旅游产品 激发市场活力

国庆假期,贵安新区各景区景点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游客体验感。

10月7日,游客在车田景区游玩。

云漫湖景区推出“奇幻童乐园”主题活动,包括趣味集市、亲子互动、舞台表演等,为游客打造趣味之旅。10月1日,记者在趣味集市看到,现场摆放了小人书和各种玩具,小游客一进来就不愿意离开,立即“海淘”喜欢的小物件。在舞台表演环节,最吸引人的是“小丑”表演的魔术,他们在哪里表演,哪里就成为最热闹的地方。

此外,车田景区推出游船、环河自行车等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体验。在主打农耕体验的党武街道“七彩农庄·四季田园”里,前往游玩的游客在QQ农场、农家厨房、养殖池塘等项目中,体验了一回“农夫”生活。

乡村旅游火爆 鼓了村民腰包

近年来,车田景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起峡谷健身步道、休闲广场、环湖游乐设施以及2000平方米的小吃城等,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玩。

“这几天,基本上都要忙到晚上9点左右,平均每天入账7万元。”车田景区玫瑰园老板雷燕华说,他家主要经营农家乐,国庆假期游客多,基本上每天要接待50桌,比平常周末多了一倍多。在车田景区小吃城摆摊的张生说,国庆假期七天,他平均每天可以挣2000多元。“平时在家务农,节假日和周末来摆摊,一个月能赚两万元左右。”张生说。

在马场镇平寨村,村民开民宿实现了增收。“闲置房屋通过改造能挣钱,这在以前想都没想过。”平寨村村民王静华说,他将自家闲置的8个房间改成民宿,国庆假期每天都是住满游客的,7天挣了两万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长清/文 石照昌/图)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