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市场监管分局走访检查企业 构筑安心消费“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9-30 11:32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9月初到今年底,经济区市场监管分局将对辖区经营企业进行走访检查,构筑安心消费“防火墙”,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9月初,经济区市场监管分局成立“全面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工作领导小组”后,组织执法人员先后来到经济区空港产业园、多彩贵州城、校园周边和消费热点问题企业等80户经营企业,重点围绕食品安全、产品质量、消费维权热点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个人卫生情况不符合规定、部分餐饮企业后厨环境脏乱差、不符合操作规范等问题,经济区市场监管分局依法督促商户立即整改,并要求商户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要求,及时清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

  同时,经济区市场监管分局就近期的消费投诉热点问题,与企业进行座谈。其中,9月27日,经济区市场监管分局就贵州航食云商分公司销售小程序的故障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专项座谈,针对消费者投诉的小程序操作难点、售后查询困难等问题商讨解决措施。

  经济区市场监管分局还积极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结合执法检查等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向企业宣传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就如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需求理念、做好消费售后保障、履行经营者义务等方面进行讲解和探讨,指导企业严格自律,确保依法经营,做好售后服务,促进消费市场不断升级。

  下一步,经济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以“丰富消费供给、优化消费环境、强化消费维权”为目标, 从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发,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优化消费环境的突破点,通过强化重点消费领域监管执法、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加大各级平台消费者投诉举报案件的查处力度等举措,持续推进消费环境建设,努力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消费者参与”的共治格局。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