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贵阳贵安、安顺公积金将互认互贷

发布时间:2021-09-30 09:0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贵阳市、安顺市两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联合公告,自2021年10月8日起,贵阳市、贵安新区、安顺市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可在三地“贵阳贵安-安顺市业务通办”窗口跨区域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查询、打印相关证明以及部分类别的提取住房公积金等六项业务。据悉,计划在今年11月底前推出三地住房公积金的互认互贷业务。

  据了解,首次推出的六项业务通办事项,具体包括缴存职工公积金相关信息查询、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结清证明、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职工退休提取公积金、偿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提取、职工离职提取住房公积金等。同时,为方便三地职工办事,两地中心先期在贵阳中心城区管理部、贵安分中心、安顺中心城区管理部设立三个业务通办窗口,为三地职工提供便利化服务。

  据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业务处负责人介绍,贵阳市、贵安新区、安顺市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框架合作协议签订以来,两地中心加强协作配合,按照标准趋同的目标对双方信息系统、业务政策、办事流程等各方面进行逐一比对,研究和整理出一批近期可实现的通办事项,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全力推进一体化建设。短短2个月就迅速完成了专线架设、设备安装调试、数据共享平台接口调试、人员交流学习和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两地中心还建立和创新了三地通办互办的业务运行机制,确保通办事项“办得成、办得快、办得好”。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除6个通办事项外,两地中心同时还建立了购房信息和商贷信息互查机制,并计划在今年11月底前推出三地住房公积金的互认互贷业务。届时,无论是贵阳市、贵安新区职工到安顺市购房,还是安顺市职工到贵阳市、贵安新区购房,均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或使用公积金贷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商昌斌)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