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直达地铁站!省公安厅路口地下通道已全部开通!

发布时间:2021-09-26 11:5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针对市民反映“宝山北路省公安厅路口地下通道迟迟不开通”一事,经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快速转办和相关单位积极协调,9月20日,该处所有地下通道全部开通,行人可正常通行并直达阳明祠地铁站内部。

此前通往地铁站的新通道卷闸门紧闭。

今年7月初,有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宝山北路省公安厅路口原有的过街地下通道长期处于封闭状态,通往阳明祠地铁站的新通道竣工后也迟迟不开放。记者随即赶往现场看到,市民反映情况属实。该处地下通道处于封闭状态,行人过街只能走临时设置的斑马线。由于阳明祠地铁站在省公安厅一侧没有入口,市民乘坐地铁需先过街来到实验幼儿园一侧,再步行至地铁口进站,周边市民普遍反映不便。

针对市民反映问题,记者从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集团和市人防办了解到,阳明祠地铁站修建期间,市人防办将该路口地下通道移交给轨道交通集团,工程竣工后,由于双方在移交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导致地下通道无法开通。

此前市民反映省公安厅路口地下通道口长期封闭。

经融媒问政平台和相关单位的积极协调下,9月3日,原有过街地下通道恢复,斑马线停止使用;9月20日,随着相关移交手续的办理推进,直达地铁站内部的新通道也正式开放。至此,该处所有地下通道全部开通。

9月24日,记者回访现场看到,地下通道入口的警示锥已撤除,卷闸门已打开,行人过街通行无碍,并且可以从新修的通道直达阳明祠地铁站内部。

新通道打开后,市民可以直接进入阳明祠地铁站。

“还是走地下通道安全,而且之前坐地铁得绕远路,现在可以直接进站,方便太多了!”市民徐女士表示,地下通道的开通让周边居民出行更加便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培璐)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